2008/07

 

格根胡碩旅遊部落位於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白彥哈達呼和諾爾北岸。

旅遊部落的總經理 - 毛胡,親自到陳旗來接我們,坐上他的戰車(開車的方式會讓人以為要出征...),奔馳在無邊無際的草場上,真佩服草原人如何尋得他們的家!

去呼和諾爾草原可以在海拉爾客運站坐6元小巴到陳旗(陳巴爾虎旗),搭計程車(那裏只有計程車)50元(本地人40元)到呼和諾爾景點。在草原最裏頭靠近呼和諾爾湖北岸的景點就是格根湖碩了。這裏的景緻非常漂亮,有些與世隔絕的感覺。有兩間緊挨著湖邊建的小木屋,能聽著湖水拍岸聲和夏日草原上的蟲鳴入眠,非常童話。

格根胡碩旅遊部落入口意象

 從入口的草地狀況,充分理解到什麼是『路是人走出來的』意義,入口意象那幾根插在地上的武器,據說是辟邪用的。

 

毛胡總經理

在陳旗首次見到毛總經理時,我是坐在沙發椅上,他一進門,顯得高大的身軀與酷酷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豪爽、不囉唆,簡單寒喧就上路,抵達他的地盤,馬上獻出蒙族人的豪邁,熱情款待,卻不勉強喝酒(不過還是給我倆各一罐俄羅斯的氣泡酒陪他們舉杯),他遞上名片時,說著:我叫毛胡,毛澤東的毛,胡錦濤的胡!哈!要忘記他,還真不容易。

毛胡,是我學生朋友的表姨丈,關係似乎有點遠,學生也從未去過他的地方,但在草原上的日子裡,他們卻不會讓我們感覺到『生份』,很有人情味!

 

成吉思汗畫像與狐皮飾

有別於柯爾沁草原的成吉思汗畫像,很精緻。掛在兩旁的狐皮,非常漂亮。

草原勇士佩刀

這把刀可是陪著古人征戰過的喔!銀製的刀鞘鑲著寶石,雕刻得非常精緻。

呼倫貝爾草原的迎賓小點

有別於柯爾沁草原的迎賓小點,這兒的奶茶是甜味的,較接近台灣的口味。

左上角那盤是『奶乾』,嚼勁十足。

額爾古納民族的帳棚 妥羅子

這種帳篷的款式是不是有點像印地安人的帳棚!

湖邊兩棟小屋,是給客人居住的,蒙族人很喜歡將居住的地方以藍白兩色表現。我們在湖邊小屋裡,躺在床上自窗子往外眺,那個色調,彷彿身處希臘。

湖邊小屋

這小屋的白牆,吃過晚餐進屋前,還是雪白亮麗,第二天清晨,打開門走上露台伸個懶腰才回頭,天呀! 發現整個屋子外表都沾滿似乎只有一夜壽命的草蚊子,所以,白牆變灰牆,然後,經過半天草原風的洗禮,白牆又恢復雪白亮麗。

 

距離遙遠的洗手間

相片中的老林剛自遙遠的洗手間做晨間盥洗回來,相片右上方紅頂白牆藍門框的建築物,就是景點的廁所兼盥洗室。這洗手間外表尚稱美麗,內部也非常乾淨,有高高的隔間,有現代化的蹲式馬桶,不誇張,他可是我走遍大陸眾省份裡,除了星級酒店之外,最乾淨的廁所喔!在草原裡,這可真是難得喔!

提到草原上廁所這檔事,也是終身難忘,在從呼倫貝爾返回烏蘭浩特中間休息時,司機讓我們在一個加油站方便,下了車,遠遠看見一個像是廁所的現代化的建築(因為每個下車的人都往那個方向前去),心裡面還想著,還好,它的長相,不似來程時廁所的樣子,而且還是加油站說,沒想到….沒想到….走近時,先是看到一長隊人已排出建築物門口了,然後,在醞釀尿意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已到了門口,往裡一看,阿娘喂,裡頭不但一樣完全沒有隔間,地上只有三個洞,更嚴重的是,我輪到的位置竟正對著門口,我必須在一排人的面前尿尿,他們就在三步路距離的前方,尿意已培養出來,無法臨陣脫逃,唉呦喂啊….喬什麼姿勢都不對啦!

 

態度威嚴的邊境牧羊犬

這可是用遠鏡頭拍的喔!我覺得牠是在監視我的,因為當時我正獨自走到一個空曠處拍攝他們家的馬,牠從100多公尺外狂吠而來,然後蹲坐在我身旁不遠處。為了表示我的善意,還輕聲細語的對牠胡言亂語一番,牠比我大隻,我又離開帳篷甚遠,如果牠獸性大發,只要牠一個縱身,我是求救不及的。

碗口大的草原磨菇

草原上到處都找得到野生磨菇喔。這磨菇非常大,直徑差不多像個闊口飯碗口那般大,蒂頭當然也很粗,不過卻可輕易採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倫貝爾草原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