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與女兒在德安8樓吃火鍋, 火鍋材料多得讓我倆訝異, 也因此這頓飯的時間用得奇久, 餐間, 不時傳來相同的樂聲持續的放送, 順著音樂的來源望去, 樓層的對面, 跳舞機的樂聲正聲嘶力竭的震撼著, 只見一瘦一胖的兩個 "少年耶" 正忘我的手舞足蹈, 盡情的搖擺著~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 少年耶" 的興緻絲毫不減, 相同的樂曲反覆的放送著, 他倆的舞步越來越純熟, 也越來越一致, 忍不住停下筷子, 專心看他們恣意的搖擺, 感受他們放肆的快意. 嗯~ 年輕真好!

捉狹似的問女兒: 好像沒看過女生玩跳舞機喔? 女兒馬上警覺的問: 怎樣? (他已嗅到搞笑娘的詭計), 我接著問: 待會兒我們去玩, 好嗎? 女兒迅速放下筷子,坐正身子, 皺著眉頭, 一臉嚴肅的說: 很丟臉耶~ 不要! 呵呵... 她很清楚, 只要她應OK! 接下來她就要準備不認這個娘了.

常常會給女兒一些震撼, 總覺得她太正經八百了. 人生好像不用那麼ㄍ一ㄥ. 每一次捉弄她, 總會讓她賞一個衛生眼外加道一聲: 很幼稚耶~ 不好笑啦~....不過, 同一個伎倆用過幾次後, 她也會回敬了, 譬如: 放學回來時, 她已清楚我會在門後做鬼臉嚇她, 她現在已會在我開門那一剎那, 先賞我一個豬嘴巴, 這已成為我們一種開門的儀式了. 呵呵.... 有做有差啦~

希望我的女兒在往後的人生, 能夠活得從容自在, 就像那跳舞機前的男孩, 舞動在當下的那般無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