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廉價的愉悅是最富有的人 - 亨利.梭羅

2003/2004年交接的時刻,我花100元搭船,過了浪漫愉悅的跨年,肯定當下富有的我,與您分享我的快意!

新年快樂!

 

在波光粼粼中跨年

聽聞台北縣政府將在關渡橋畔舉辦一場有氣氛的跨年晚會,宣傳的重點名詞很新鮮,稱之為〝光雕焰火〞,據說,關渡橋將首度在夜裡放光明,縣政府還極力推薦,可搭船前往關渡橋下浪漫一夜,嗯 ~ 感覺上,似乎比在陸地上跨年有意思,於是決定賞自己一個暢快 – 前進淡水。

下了班,匆匆忙忙的回家換了輕便行裝,晚餐也沒吃,就拉著女兒搭上捷運;往淡水的捷運車上,竟有空位可坐,一路上也不見車上人潮,開始有點擔心自己的訊息是否正確?懷著期盼的心情終於車抵關渡橋, 毀了!怎沒看見想像中燦爛的橋身?我如何向百般不願前來淡水跨年的女兒交代?出發前,她還爭執著要去〝台北101〞跨年呢!

哈!還算有點人潮,出了淡水站,看著一群群年輕的身影,總算可以釋放點心虛的心情;先轉移目標,把來淡水的重點,放在祭五臟廟上,而是否真有跨年晚會?在飽食之後,又身處喧嘩熱鬧之下,應較能減低對它期望存在的重要性吧!

順著淡水老街一路吃吃喝喝,沿途真是熱鬧,尤其是濱海步道上,到處人聲鼎沸,商家的熱門音樂夾雜著叫賣聲、身旁隨時出沒的仙女棒、水邊不時綻放的小型煙火、賣藝者拉著悲嗆的琴聲、年輕人恣意的笑鬧著,交織成一幅太平昇和的景像,今晚的淡水,很有幸福的感覺喔 ~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終於穿梭到渡船頭,望向對岸-八里,不見歌舞昇華的影子,不死心,搭船過去一探究竟吧!沒想到洽購船票時,售票小姐竟提醒:「5分鐘後是最後一班船,不會有回頭船了」,嘩!這是怎麼回事?才10點鐘耶!縣政府不是說可以乘船去跨年嗎?失望之餘,還得假裝很興奮的樣子,告訴女兒:『你看,這邊這麼多人陪我們跨年,而且,在這岸邊也可以看著對岸放煙火!』,果然,如我所料,在飽食與熱鬧之餘,就沒有計較太多了,女兒乖乖的跟著走向岸邊,就在此時,忽然看見一名中年女子,她手持著一張大海報,上面寫著『光雕焰火之旅』,真是太好了,不容質疑!一個箭步前去問個明白,原來真有縣政府說的浪漫跨年,只是焰火時間延緩了,不知何時會放焰火﹝船老大還要我們上網去向縣府抱怨﹞,沒關係,上了船總比在岸邊有意思吧!

今晚,從淡水到關渡橋下的航程,我與女兒走了兩次,第一次,到了關渡橋下,只見橋畔的晚會熱鬧的上演,不見什麼〝光雕焰火〞,因為時間未到;第二次才如願以償的趕上跨年時刻,而第二次的航程是船家免費招待我倆的,為什麼免費?有可能見我是當晚淡水唯一〝上了年紀的遊客〞而慨然打賞吧!

寒風一路伴著航程,為了趕在跨年時刻抵達橋下,船行快速,且眾多船隻同時在航道上行走,造成波浪起伏,船身也跟著上下顛簸,雖不時有人驚呼,卻不影響每個人的亢奮心情,尤其是抵達關渡橋下時,剛好是跨年交接時刻,只見美麗的關渡紅橋,在燈光的雕塑下,頓時亮了起來,整座光橋優雅的跨在淡水河上,五彩的焰火同時交織在夜空中,抬頭仰望,那種感覺就好像焰火從頭上淋下來一般,橋下的我們也不寂寞,二十幾艘的遊船綴滿五顏六色的星星燈,花枝招展的倘佯在橋下,每一艘船都滿溢著興奮,在夜色昏黑的掩護之下,沒有人察覺我們船上還潛伏著我這個〝ㄚ桑〞,所以,在跨年交接那一剎那,當〝ㄚ桑〞忘我的大聲對著友船們高呼〝新年快樂〞時,竟然口哨聲夾雜著〝新年快樂〞,此起彼落的響起,接著各種節慶快樂都出籠了,連〝清明節快樂〞都有人賞賜,呵呵 ~ 年輕真好,可以如此放肆的胡說八道!

回程緩行的航程中,遠方燈火燦爛的淡水河岸,小型煙火依舊陸續綻放著,夜空中漂浮著盞盞昏黃的祈福天燈,眼前像是一幅平安的畫作,有別於方才喧鬧的場景,每個人都默默的感受那份特殊的寧靜,寒風依舊,內心卻是暖暖的。登上淡水河岸已是凌晨1點多了,人潮陸續湧入,商家依然活力十足的吆喝著,賣藝者的琴聲轉為悠揚,年輕的身影們依舊笑得花枝亂顫,而我,在2004年的起始,懷著滿滿的幸福感,踏上回家的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年 淡水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