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一件聽聞者都跟著驚嚇的事。

Firefly 毀滅

05/15要去雲林元長鄉的社區帶一個課程,前一晚準備將上課的ppt檔案,放進USB 內。習慣要存USB前,會將USB格式化,以保持USB的單純。

然後,我按下格式化後,再準備從E槽轉載上課的ppt ,發現怎麽整個E槽都空白的?是的,我誤按槽位!把我數十年來存放的文件、相片、影片的E槽格式化了!😲😲😲

幸好我有一次帶兩個隨身碟去上課的習慣,格式化錯誤前,已先存好一個隨身碟了,否則,05/15會有開天窗的風險;幸好,前一天因擔心這半個月天天有行程,會忘了傳而提早傳送出今年度第一本燒腦、費眼神完成的劇本,否則,我將超級崩潰,因為所有為劇本蒐集的資料都格式化了。

沒有太大的悲傷,感覺像是跟數十年的往事告別~

想到我兒子下班回來拯救,還是有點盼頭的~

從05/14的8點開始拯救,光是掃描檔案就花三個小時的時間,結果竟掃瞄出有二百九十幾萬個檔案。接下來拷貝回復檔案,一個星期過去了,中午下課回來,終於看到電腦螢幕跑了7天的回復軟體,跳出回復完成訊息。看了結果,有點失望,近兩年的資料都沒救回來😥, 接下來只得在之前的備份中,盡量補足資料。

 

知微見著,彷若要毀滅一段關係、一個人生,甚至一個世界,只要彈指之間,而重新建立,卻需耗時、費神、修復、等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諾斯 無限手套 格式化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瑪 的頭像
    小瑪

    小瑪的天空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