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紅龍』,挺嚇人的食材吧!

清蒸紅龍完成品。

這盤子是我婆婆留下來的,小時候台北的延平北路曾是台北人購物的天地,當時那條路上有家大千百貨公司,這盤就是那百貨公司的贈品。

********************************************************************************************************************** 

用餐時,平常不喜魚料理的女兒,第一個下箸的竟然是這道清蒸魚,據說,吸引她的是這魚那份清麗的水紅。問她好吃嗎? 女兒說:「嗯!很好吃!這是什麼魚呀?」。呵呵為娘的我,馬上興起捉狎的心….嘿嘿這是『紅龍魚』~ 哈!只見我家姑娘那嚼著魚肉的嘴頓時凍結,雙眼露出驚駭的目光,然後接著作勢準備吐出嘴巴的魚肉,呵呵整人成功!趕快補充正解,告訴大家這紅龍不是養在水族缸中的紅龍魚啦!

 

每週五,向上市場裡就會有一個魚販,專門賣一些比較難得看到的海魚,每到週五我都會到她的攤子瞧瞧,不一定會買,算是去長見識,這魚販常賣一些奇特名稱的魚,譬如有一種魚叫做『那個魚』。今天這魚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顏色像『馬鞭魚』,長相似加長型的『銀帶』,鱗片像『皇帝魚』般細小,魚販說這魚閉著眼睛煮都好吃。(慶菜煮都好吃啦!)的確,她的肉質非常細緻鮮美,沒有細刺。

 

清蒸魚,非常簡單又健康的烹調法 ~

 

材料與處理:

魚:一尾,洗淨備用。

薑絲、蔥絲各適量。

蔥段:4小段。

醬油:一大匙。

油:一大匙。

 

烹調方式:

1.          深盤底放置蔥段,將魚放置在蔥段上,在魚身上灑下薑絲。

2.          蒸鍋放置蒸盤,加水至蒸盤下方,水滾後移入1.項之魚,蓋鍋蒸8分鐘,然後啟鍋蓋,將蔥絲鋪於薑絲上方,再蓋鍋蒸2分鐘,熄火,3分鐘後啟鍋。

3.          啟鍋後淋上油、醬油即可。

小叮嚀:

1.          醬油可用現成的蒸魚醬油,我是用桑椹醬油。

2.          如果不用醬油,魚就要先用鹽巴醃過。


烹調前的紅龍魚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