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來自愛達荷的友人們來訪,身為 在地耶的我,為了滿足這些 阿督仔對我們的家鄉的認識,花了一番心思,設計了些行程。

首先,第一頓晚餐,做了幾道 很台的菜餚、教他們用筷子 (呵呵此時阿督仔深切的感受到中國人的感覺統合有多優 ! ),飯後,享用省產的香甜水果,他們的讚嘆讓我都忍不住驕傲起來 !

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睡覺用的寢具,無論是舖的、蓋的,都選用很台的花色,而且還漿過、日曬過,整個房間都充滿 日曝味,連我自己都彷彿回到小時候的光景,很古早味~

隔天早餐,準備了同樣很台的餐食 - 清粥小菜。煎菜埔蛋、麻油拌地瓜葉、花生、豆腐乳、麵筋、醃嫩薑、肉鬆、香辣筍絲、樹子蒸肉、清蒸鱈魚(這菜是前晚忘了端出來用的),洋洋灑灑一大桌,看得阿督仔都傻眼了! 結果,豐盛的早餐,讓我午餐錢都省了! 因為,他們早餐飽到中午都還不餓!

兩年前,曾帶他們去烏來看泰雅族,這次帶他們多看幾族,於是,我們前往九族文化村。 之前,自己知道他們要來訪時,就思考著要如何招待他們?帶他們去哪?餐食,難不倒我,但如何介紹台灣的特色?廟宇、101大樓、溫泉、科博館、原住民文化,都考慮進去,還帶他們到七期重劃區去看Motel群,讓他們去見識金錢豹的雄偉、帶他們去新月梧桐吃上海料理,看穿旗袍的服務生,帶他們去擠路邊小店用早餐,體驗傳統豆漿、燒餅、油條;離開台中前,還帶他們去美容中心做舒壓SPA,這在在都唯恐客人無法盡興,結果,我真的想太多的,他們連路上的機車群、旅途中路過的墳場、機械停車場都覺得新鮮呢。

另外,有意思的是,他們四個阿督仔噸位都很大,我們9人座的電梯,總無法容得他人再進入;每回上我的噗噗車時,每上一個人,都會有明顯的下沉。呵呵來客說,這次來到台灣,才深深覺得自己多麼的浪費空間

昨晚送走了遠來友人們北上, 讓神經稍稍緩和些了,但是,另一個忙碌即將來臨,歸國華僑 我們家老林將於明晚返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