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旅程中總有很多必然的感動,但偶爾也會有一些令人莞爾或錯愕的事情發生, 我呢! 特別會在機場裡發生狀況,光是在洛杉磯機場就好幾樁,而且,是難以忘懷的,與大家分享我在機場裡發生的一些又好氣有好笑的事.....

 

廣州白雲機場

在上海,臨時接到台北公司的指示,要我前去廣州看一下華南區的狀況,時近春節的內地返鄉潮,交通很緊張,因此搭乘商務艙前往,機上的飛機餐比台灣國內班機的商務艙吸引人,竟然有燻鮭魚冷盤、雞腿排。

 

廣州白雲機場好歹也是個國際機場,沒想到,出了機場搭計程車還要走一小段路,有點後悔婉謝了上海公司秘書的好意,讓酒店來接機,以為會像上海浦東機場一般方便.

 

扛著兩個行李加上長大衣(上海氣溫5度以下,而廣州的氣溫是20幾度),走到計程車候車處,尚無其他旅客,等了一小陣子,後面就大排長龍了,而且還都是清一色的深色西裝男,心中竊喜著自己排在第一位。沒多久,67輛計程車魚貫進場,悲慘的事情發生了!理所當然的走向第一部車的後行李箱方向,準備放行李,沒想到,司機老大才停好車,後方的男人們蜂擁而上,然後車子們很快的坐滿人,很快的揚長而去,留下尚未反應過來的我,接著又67輛計程車進場,同樣的戲碼上演,我還是只能看著車子們揚長而去,此時心中已經※◎#到最高點,決定走到約第五部車的位置,準備加入『搶車文化』的戰場,果然,這個策略似乎不錯,第五部車停在我面前,司機老大也下車準備開行李箱了,可是,竟還有一個厚顏寡恥的西裝男,開了車門就坐進去了,而司機給我一個抱歉的眼色後,返回駕駛座,一樣揚長而去。又氣又急的我決定改變進攻策略,下一攤車子進來時,打開停在面前的車門,先將長大衣丟進去後座 佔位子,然後請司機老大打開行李箱,這下子總算上了車。

 

我上了一部爛車(這一定要提一下,因為跟在後續的深圳機場糗事有關),整部車感覺哩哩拉拉的,好像快要散掉一樣,車子內部像廣州的天候一般昏沉迷濛,車抵酒店,準備下車,腳才提起,就感覺一個撕裂的聲音自鞋底傳來,天呀!我的鞋跟竟被車底不知名東西勾下來了,嗚 ~ 想像一下,我這麼大包小包的,還一拐一拐的進酒店Check in的景況吧!真是超級※◎# ,第二天趕緊請廣州公司的人員陪同購買新鞋,這雙新鞋陪我狂奔了兩個機場。

 

一定要提一件在飯店的烏龍事,好讓大家嘲笑我一番!

 

住進酒店的第二天,用完早餐後,準備返回房間拿些東西再出門,乘電梯上26樓,直覺的走到2659號房,插入門卡,咦~ 怎麼打不開,試了幾遍都無效,心情的反應從質疑自己的用卡技術及至憤怒 這是什麼爛酒店 的轉折間,一小陣子後,準備下樓去抱怨時,忽然感覺門鎖內部有動靜,心中小小驚嚇(有賊人入侵!),趕快後退一步,接著,門打開了,一名超帥的男子微笑的對我說「歐嗨喲~ 嘩!糗大了,走錯房了,那個日本佬一定在門後觀察一陣子了,毀了,記得房號就是那四個數字啊,會是269529652…? 這個樓層沒有2695房,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29樓,走到2965號房門前,掙扎許久才有勇氣插入房卡(這樣的掙扎後來在上海重演過,只是門鎖真的有問題),賓果!是我的房間沒錯。

 

後來將此事件告訴朋友,沒有人例外的笑到不行,還有人說那日本佬可能以為開門後,會有好康的送上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