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旅程中總有很多必然的感動,但偶爾也會有一些令人莞爾或錯愕的事情發生, 我呢! 特別會在機場裡發生狀況,光是在洛杉磯機場就好幾樁,而且,是難以忘懷的,與大家分享我在機場裡發生的一些又好氣有好笑的事.....

 

加拿大溫哥華機場(一)

 

要前往溫哥華之前, 就聽聞溫哥華的入境官員很機車, 對華人會特別關照, 加拿大的友人特別交代我,千萬不要披金戴銀的, 免得莫名其妙被課關稅, 當然, 我也很聽話的, 連個戒子都沒戴, 盡量樸素的前往, 只是, 心中還是嘀咕著, 千萬不要遇到一個難纏的官員.

 

出了飛機, 一路上還跟航友(飛機旁座的陌生人)談笑風生, 及至航友抵轉機處(他要轉往多倫多), 才跟此行同遊的友人專心準備進關. 抵達入境處, 特別選一個看起來較和善的官員窗口排隊, 友人排在我前方, 輪到她時, 只見官員面無表情的簡短的問話,就讓她通過, 此時, 我的心情頓時輕鬆不少, 還得意著自己果然沒選錯人, 輪到我囉! 帶著親切又有點阿諛的笑容往前進, 官員的一號表情並沒有因為我的笑容改變, 道貌岸然的用番邦語言問 : 會說英語嗎? 我也很制式的回答 : yes! a little! 接下來, 他又問 : 幾個人來? 我回他 : 兩個人, 結果, 沒想到我的回答竟引起他的變臉, 他看一看我的後方,然後, 兇巴巴的問我, 你跟誰來, 在哪兒? 天呀! 心裡想著 : 難道我不能跟人家來嗎? 趕快指著已過關的友人,官員大聲的對著友人叫: come back! 只見友人呆若木雞站著不動, 官員更大聲說了 一次 : back! 入境處所有目光都集中到這個櫃檯來, 我們彷彿像被逮到的偷渡客一般無助, 友人在我的催促之下往櫃檯來, 官員繼續問話, 此時, 我的求生本能又燃起了,在搞不清楚他為何如此凶悍的情況下,又唯恐被原機遣返, 於是開始採"買家立場", 向他表明, 我們是來旅行的, 來加拿大消費的, 依然道貌岸然的官員, 在聽完我的敘述後, 仍然用一號表情的在護照上蓋章, 面無表情的將護照還給我們.

 

走出關, 激動的心情尚未平復, 問友人, 剛才那個 "阿督仔" 問你什麼? 友人回答: 他問我會不會說英語, 我聽不懂, 他就叫我去裡面的櫃檯呀, 天呀! 心情的轉折, 竟如此被擺弄, 太悽慘了.......

 

在溫哥華機場還有更....... 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