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旅程中總有很多必然的感動,但偶爾也會有一些令人莞爾或錯愕的事情發生, 我呢! 特別會在機場裡發生狀況,光是在洛杉磯機場就好幾樁,而且,是難以忘懷的,與大家分享我在機場裡發生的一些又好氣有好笑的事.....

 

加拿大溫哥華機場(二)

 

"種族歧視" 這檔事, 竟然讓我在溫哥華機場碰到, 而歧視我們的, 竟是同為東方人的小日本人. 

 

外國人在加拿大旅遊消費, 可以辦退稅, 這是出國前就知道的事, 所以旅程中的消費單據,都細心保存, 回程在溫哥華機場也謹記要拿退稅的申請書, 在機位確認. 行李託運完成後, 向航空公司人員詢問何處可以取得 " tax refund" 的表格,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指一個免稅店方向, 告知表格在那兒可取得, 於是與友人前去尋找, 走至免稅店,只見一排人等著驗證進場, 我們跟著排隊, 等候中,看著驗證的日本小姐, 彬彬有禮, 輕聲細語, 笑容可掬的驗看著每一位旅客的證件, 輪到我了, 清秀的日本小姐非常有禮的對我說 : " 空~您雞哇" 我呢, 當然也報以微笑的遞上我的護照與登機卡, 沒想到... 沒想到,當她接過我的證件看一眼後, 竟然翻臉像翻書一般, 馬上態度傲慢的告訴我,必須去另一個免稅店, 那麼差的態度對待, 當然我也不可能愉快, 告訴她我只是要索取退稅表格, 她呢, 臉上寫滿不耐煩, 再度告訴我去另一個免稅店, 然後繼續溫文有禮的面向下一個旅客, 此時的我, 心中充滿 XXX+@%#.....

 

即便心中充滿憤意, 還是不放棄自己的權利, 找機場服務台問問吧!小走了一段路, 找到詢問櫃檯, 映入眼簾的, 竟然還是一排日本裔員工, 此時,雖說心中百般不願, 但看在錢的份上, 還是驅前詢問, 聽我英語出口, 日本裔馬上察覺我"非他族類", 收起原本的親切笑容, 一板正經的指著剛才那個免稅店, 要我到那邊附近拿, 於是, 友人與我再走一遭, 免稅店附近找了一圈, 還是不見退稅表格蹤影. 心情很鬱卒ㄋㄟ....

 

不死心, 繼續想辦法, 走著走著..., 在一個安靜的角落, 看到一個懸著加拿大國旗, 沒有任何標示的玻璃窗口, 裡面端坐著一個看起來沒事做的白髮老外婆婆, 試著問問她吧!趨前告知來意後, 老婆婆同樣指著剛才那個免稅店方向, 我迷惘的告訴她之前如何的遍尋不著, 結果, 令人感動的事情發生了! 老婆婆起身走出櫃檯要帶我們去拿表格, 這時才發現她是杵著柺杖的, 於心不忍又不好意思的謝謝她的好意, 告訴她, 我們可以自行前去(即便可能空手而歸), 老婆婆口中直說" never mind!", 我們只好滿是歉疚的,慢慢的跟著巍巍顫顫走著的她往目標行進.

 

歷經煎熬, 終於拿到傳說中的" tax refund form", 知道它放在哪兒嗎?

 

它就躺在那個免稅店的"日本婆仔" 後方, 一個很不起眼的櫃子上, 喝! 可惡的日本婆仔!

 

返台後與加拿大友人提及此事, 才知那個免稅店是專門為日本旅客設置的, 旅客選購物品可以直接送貨回日本, 尊崇的禮遇, 竟造就出選擇性傲慢的員工......

 

下一個機場 ...... 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