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大連

臨時接到廈門的課程邀約,匆忙的在二個鐘頭時間裡打包行李、趕上飛機。臨出門,老林說,妳就去一趟大連吧!於是,結束廈門的課程後,我帶著放鬆愉悅心情前往大連。

大連市位於遼東半島南端,東瀕黃海,西臨渤海。大連背依著中國東北腹地,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素有「東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稱。

 

大連機場  

大連機場不大,在行李轉盤,就可看到出境口的接機人群。為了給接機學生一個小驚喜,還得躲在出境口看不到的柱子旁等行李,待取得行李後,才忽然似的出現在引頸尋人的學生面前(真是自嗨到一個程度!)。

 學生家離機場車程10分鐘不到,原來,大連的機場在市區。

銀杏夾道的社區中庭小徑

學生家的中庭花園小徑,竟栽滿夾道的銀杏,我想像著秋後滿園的金蔥艷黃~

大連地區的民間文化混合了山東移民和中國東北各少數民族文化特點,並在建築、飲食、日常用語等方面深受日本文化和俄羅斯文化的影響。學生說,每年5月,大連全城槐花飄香,大連賞槐是世界各地遊客歡樂的節日。

 

大連星海廣場旁的建築

這是大連號稱亞洲最大廣場-星海廣場旁的建築,星海廣場旁的大樓沿著渤海灣矗立著,五星級飯店林立。因為大連在鴉片戰爭後,曾陸續被英國、沙俄和日本佔領過,所以,建築物風格有別其他中國城市。

 

大連公立幼兒園

這是學生家社區旁的一所公立幼兒園,看起來多貴氣呀!據說,等著進入就讀,都要排隊呢!這是一所有『早期教育』的幼兒園,雖是公立的,但費用不貲。

 

建設中,號稱亞洲最長跨海大橋

渤海灣上,將連接大連和山東威海的跨海大橋。雖說在建設中,但已感受到它落成後的氣勢,據說,它將是亞洲最長的跨海大橋。

 

大連人家的餐食  

 這是學生家尋常餐食。

 大連面臨渤海和黃海兩大海域,漁產豐富,漁業發達,是中國重要的水產品基地。鮑魚、對蝦、海參、扇貝、螃蟹等海珍品遠銷海外,蝦夷扇貝、海膽、刺參和裙帶菜的產量佔中國總產量的90%以上。所以,即便在家附近菜市場都買得到各類海鮮,我餐餐海鮮吃到飽。

 

海鮮韭菜盒子

這是學生三兩下就做好的海鮮韭菜盒

這真是顛覆了我吃過的韭菜盒子了!從沒想過這樣的餡料元素,裡頭除了我們會用的韭菜和蛋之外,還放了海參、蝦仁,學生說加入鮑魚粒也是一種選擇。天呀!真是鮮美可口~

 

大連燒烤

大連啤酒  

來大連,一定要吃燒烤的!這是我們在旅遊節目常看到的介紹。吃燒烤就要配啤酒,呵呵大連的啤酒讓一向不愛喝啤酒的我都著迷了!

 

烤蠶蛹

肥滋滋的爆漿燒烤蠶蛹

吃這個要有極大的勇氣!我鼓起勇氣吃了一串!

 

大連盛產的櫻桃  

六月是大連櫻桃盛產期,因為是產地,所以,不會像台灣吃進口櫻桃,有時候會有藥水味。在大連往旅順途中郊區,有櫻桃市集,途中公路兩旁還有像台灣農產地路旁小攤在賣一盆盆的櫻桃,在大連這幾天,幾乎天天櫻桃吃到飽,真是太幸福了~

旅順採杏子  

現採的杏子

第一次吃到新鮮的杏子,香甜可口。學生在郊區給父母住的別墅中,種植各類有機蔬果,進了大門,園子面對堂屋種了棗子樹和杏子樹,說是取其"幸福早到"的吉祥意涵。

大連是個舒適的城市,也是我在大陸,唯一沒有水土不服的城市,這兒的人,長相、身高、膚色跟台灣相似,接觸到的人,大都豪爽、真誠,城市樣貌現代化,所以,我會忘了身處異域,此行匆匆,總有意猶未竟之感,大連,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瑪 的頭像
    小瑪

    小瑪的天空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