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炒麵,是結婚第三天。新嫁娘,三日入廚房。沒想到古詩的場景,真的上演。我婆婆拿了半隻雞給我,跟我說:「尬你考試,這雞剁剁耶!」,結果,姑奶奶我就憑婚前看我娘剁雞的記憶,給它剁好美美的一盤(生平第一次剁雞);接著,要我炒一盤麵,我二話不說,一付很自信的樣子,憑著婚前在廚房看我娘炒米粉的印象,切洗備料,炒出我人生的第一盤炒麵。30幾年過去了,老味道在我家餐桌,永遠不退流行~

古早味炒麵.jpg

台式炒麵 

材料與處理 :

油麵 :   1斤

肉 :   4兩,切絲備用 (我這次用二層肉)

香菇 :   5 - 6朵。用一杯水泡軟,去蒂切絲,擠乾,香菇水備用。

蝦米 :   1大匙,泡軟,瀝乾備用。

豆芽 :   半斤,洗淨濾乾備用。

韭菜 :   3支,洗淨切段備用。

蒜末 :   1大匙

醬油 :   1.5大匙

清水   :   1杯

烹調方式 :

  1. 冷鍋放入蝦米,開小火煸香蝦米,放入蒜末煸微酥。
  2. 轉中火,放入肉絲拌炒至熟,加入香菇絲拌炒片刻。
  3. 醬油自鍋邊快速加入嗆鍋,翻炒材料數下,倒入香菇水和清水,加鹽調味,煮滾。
  4. 放入油麵,用筷子輔助炒菜杓翻鬆麵條,翻炒至麵條變軟。
  5. 加入韭菜和豆芽,剛開始,用麵掩蓋韭菜、豆芽,慢慢拌炒至豆芽脫生即可。

小叮嚀 :

炒米粉的做法相同,差別是...肉要使用五花肉,米粉吃油,若用瘦肉炒,米粉口感會顯柴。

台式炒米粉

台式炒米粉   (可增加魷魚乾絲,增加風味)

 

 

arrow
arrow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