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旁,雜亂中的一抹美麗~
20220315下水湳路旁的蓮
 
我特別喜歡慢悠悠地在城市之間遊走,朋友都知道我喜歡搭區間車,喜歡沿途的風光與每一個站處的特色與氣味(特別是在嘉南平原,不同時節,會聞到不一樣的氣味)。
 
近幾年,台中的大眾交通規劃,有顯著的進步,我可以依循以往在台北的移動方式,捨棄自行開車,搭乘公車四處去。
昨天,在等候往大甲的公車時,由於轉車而過早抵站牌,所以多了閒暇,可以坐下來欣賞來往人、車。站牌後方一大片閒置的空地,顯得荒蕪,空地旁一戶大門深鎖的人家,門前旁雜亂的綠植延伸至空地。感謝我得以坐下來,才發現在這雜亂的綠植中,有一小缸容易被匆匆路人忽略的蓮。
 
美,無所不在~ 讓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篇文章...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在慢裡面看見美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瑪 的頭像
    小瑪

    小瑪的天空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