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

 

從烏蘭浩特經索倫走往阿爾山的叉路,中途在有中國的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阿爾山』停留午餐與解放,(阿爾山真的很美,有溫泉,還有滑雪場,以後有機會再前往一遊),短暫休息後繼續往呼倫貝爾市的首府海拉爾市前進,沿途風光旖旎,比較掃興是,中途休息站的廁所問題。我們抵達海拉爾市時,已是上完廁所兩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了,但那味道卻總縈繞在我的嗅覺記憶裡。另外,因為是奧運期間,邊防檢查非常嚴格,一趟路就被三個邊防攔下檢查,每個邊防官看到我倆是台胞,總是特別關注,但三個人的反應各不相同。第一個,問話時面無表情,讓人生畏;第二個,對我倆充滿好奇,態度和善熱情,還祝福我們旅途愉快;第三個,他的舉動挺讓人擔心,除了問話面無表情外,還將我們的台胞證帶進辦公室一陣子才出來,讓我在車子裡忐忑不安,唯恐生出什麼不愉快的枝節,壞了遊興。

 

呼倫貝爾草原是內蒙古草原風光最為絢麗的地方,擁有一億多畝草場,兩億多畝森林,500多個湖泊,3000多條河流,遼闊無邊的大草原像是一塊天工織就的綠色巨毯,步行其上,那種柔軟而富於彈性的感覺非常美妙。而綠草與藍天相接處,牛羊相互追逐,牧人舉鞭歌唱,處處都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致,將它譽為世界上最美、最大、最沒有污染的幾大草原之一,真是當之無愧。
 

翠綠草原襯著藍天白雲,三三兩兩的白色蒙古包錯落在草海中,人在其中,怎麼看都是小小一個。草原仍是無邊無際,任憑車子開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草原仍是安安靜靜地舖滿兩旁,從一開始便如此,安靜、遼闊、柔軟。我一直在期盼看到盡頭,但無法如願,它實在太大了 ~

呼和諾爾湖畔的馬群 &牛群

呼倫貝爾草原之所以聲名遠揚,原因有三,一是草原曾出過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二是草場質量極好,割下來的草遠銷東南亞,三是盛產體格高大壯健的三河馬和三河牛。


草原上的羊群

呼倫貝爾的羊群看起來比較白,可能是空氣比較乾淨的關係吧! 來到草原想要親近羊群,才發現很難辦到,原來,整群羊中會有幾隻『守衛羊』負責警戒,當羊兒們低頭吃草時,『守衛羊』會面向羊群外圍立坐警戒著,所以如果要親撫牠們,門兒都沒有啦! 任何動物都是入侵者。

地平線下的駿馬

很難得看到落單的馬兒,原來,牠是養來乘騎,已馴服的馬兒,才能讓我走近拍攝牠的英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倫貝爾草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瑪 的頭像
    小瑪

    小瑪的天空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