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依約前往麗緻酒店附近的客戶處,行前,決定順道拜訪附近的老樹,所以搭潛力公車前往(一方面考量老樹附近停車困難,一方面,我蠻喜歡搭公車,呵呵... 可以看 "五色人" !)。

11點左右,離開客戶處,即步行前往大容西街與中港路附近探訪 "百年茄冬" (這就是我之前在安全島上看到"台中珍貴老樹"指標的那棵樹),這邊的腹地很小,相機無法拍攝老樹全貌,老樹旁有個小廟,與廟埕前兩位歐吉桑哈啦幾句,匆匆拍幾張老樹的片斷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樹齡一百三十幾年的茄冬老樹,樹高約六層樓高,很委屈的居於都市的一隅

 

再度搭乘潛力公車前往 "茄冬腳",千年老茄冬就矗立在中港路與梅川西路附近。走近老樹,一股景仰之心油然升起,老樹枝幹向著四方延展卻枝枝蒼勁有力,那兒沒有其他遊人,非常寧靜,我獨享著一份奢侈~

 

 

 

 

石碑記載著老樹的風華

 

 

千年老樹,果不同凡響,雖然腹地寬廣,卻還是無法攝其全貌!

 

 

 

 

 

 

今早,進辦公室處理些雜事後,即帶著相機,慢慢散步前往台中公園,都九點多了,公園裡還是有很多 " 閒男子 "三三兩兩,錯落於公園四處,匆匆前往園中老樹所在處,快快拍攝其英姿,然後目不斜視的端莊離去~ (曾在公園內被搭訕過,所以....)

 

 

 

 

 

這就是我提過的"雙十路入口處"看過去的老樹 - 雨豆樹,很可惜! 沒有拍出它的美,我尤其欣賞它枝幹上的 "石綠" (石綠,畫國畫的一種顏色,在植物上,不知如何稱它? 青苔嗎?)

 

 

 

格友 Tim 推薦的台中公園 - 最大棵的鳳凰木,它真的很大!

 

 

 

 

 

超級厲害的鳳凰木板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