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瓜煎蛋

香瓜乾煎蛋

今年暑假,在土庫鎮南平社區的社區手路菜課程中,傾聽社區居民敘述著他們印象深刻的一道菜,其中金生阿伯分享的那道菜美濃瓜煎蛋,充滿兄弟姊妹間的友愛之情。金生阿伯說每年大年初二,太太回娘家後,他們兄弟姊妹相聚時,必做的料理。他每次想到這道菜,兄弟姊妹相聚時的美好畫面就浮現腦海。

半個月後,我去到二崙鄉的崙東社區。一進入社區活動中心,就見到桌上一罐罐待熟成的醬香瓜,那是他們的社區產業之一。於是在課程中,很自然的提到土庫南平社區聽到香瓜的食物故事。課程中,總是默默坐在圈中,但不參與任何發言或活動的彩琴阿嬤,卻在課程結束後,堅持要我跟她回家,她要送我她自己曬的香瓜乾。這也圓滿了我對香瓜煎蛋的想像。

今天終於有空來做這道簡單但有故事的菜餚,它其實很容易做,就是料理『菜埔蛋』的概念,將蘿蔔乾換成香瓜乾加蛋下去煎。

滋味的不同是,香瓜煎蛋在口中咀嚼時,那濃濃的美濃瓜香氣。在我腦海裡,也同時浮現金生阿伯,敘述這道料理時,深情的美好回憶畫面。

 

 

 

arrow
arrow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