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送完女兒上學, 在校門不遠處路口準備將車子迴轉, 沒想到走到中央分道線, 打了方向燈,方向盤才往左轉, 竟從左方衝出一輛機車, 天呀! 我們同時踩煞車, 但來不及了! 只見機車應聲倒地, 那個當下, 直覺告訴我: 沒事! 果然, 倒下的騎士身手矯捷的牽起機車站起來, 我下了車, 赫然發現,我車車的左邊大眼睛已掉出懸在一旁, 趕緊捧上兜回原位, 接下來, 當然兩造開始攻防戰, 他怪我怎可以迴轉, 我執意此處並無禁止迴轉, 然後質疑他為何會走快車道而且還是靠近中央分隔線? 一般人在近中央分道線迴轉時只會注意對方車道的來車, 不是嗎?

人們在發生衝突事件時, 總會保護自己, 誰都不能避免, 但是, 我竟開始分析他的立場與想法, 同時馬上連結上次自己騎機車摔個狗吃屎的景象, 嗯! 他一定會很痛! 於是不再多作爭執, 跟他說對不起(為了他的痛), 他呢, 可能也知道自己理虧, 也沒再多說, 於是各自上車離開現場.

回到公司, 向老林敘述整個過程, 老林說是騎士的錯, 應該向他求償, 可是.....

 

後記: 進修車廠檢查車車的大眼睛, 結果換了顆眼睛, 花了我五千塊大洋, 當凱子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