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從小就是我的心頭好,我娘第一次口頭傳授我蒸小卷,是我上小學時(長女的宿命,很小就要做家事)。猶記得那天,在她午睡前,躺在床上交待我,蒸小卷的細節。於是我記著她的囑咐,在晚餐前達成使命。

涼拌脆卷

基本款蒸小卷

材料與處理 :

小卷 :   半斤,輕輕沖洗乾淨,瀝乾備用。

鹽 :   1小匙

薑絲 :   1大匙

 

烹調方法 :   

  1. 小卷放入料理盆中,灑下鹽巴,舉起料理盆抖動,讓鹽巴沾勻小卷。
  2. 將1.項的小卷排列在蒸網架上,再將薑絲均勻的舖在小卷上。
  3. 將2.項移入水滾的蒸鍋中,蒸8分鐘後熄火即可出鍋。

 

澆料款小卷

  1. 上項材料中,鹽巴減半,其它材料、做法相同。
  2. 蒸好的小卷,除去薑絲。
  3. 淋上適量的蒜末、辣椒末和1大匙醬油混合的澆料即可。

 

小叮嚀 :

小卷採購時要注意:

  1. 新鮮的小卷,牠的觸足應是直的,如果是捲曲的,就是加了保鮮劑的。
  2. 新鮮小卷的皮是粉紅色,並且無破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蒸小卷 脆卷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