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反映這篇遊記太長,它的確有點長(刊載於報刊時佔了全版的版面),因此,決定按日子分章,與大家分享我旅遊中的每一個當下~

 

悠遊彩雲間 雲南行  ( 一)

 

 

2005/08/05 昆明 (細雨)

一陣異於常理的久候,終於提到行李,21:15走出關口,只見各類接機字報在眼前晃動,有點紛亂的,在角落看見一個『細目男』舉著一張字體特別小的接機字報,上面寫著『山外山2人行』,經確認無誤後! 心情像見到親人般放心啦 ~

懷著興奮的心情跟著『細目男』前往搭車處候車,沒多久,一位嬌小秀氣的小姐開著小麵包車衝破混亂的車陣來到跟前,上了車,『細目男』很委婉的告知:「可否更改行程,因為『ㄨㄤˋ ㄐㄧˋ』所以軟臥票被取消了」,天呀!簡直是晴天霹靂! 馬上回他:「這麼重要的事,幾天前您就該準備好,怎麼可以忘記呢?」,『細目男』老兄竟沒發現我在雞同鴨講,一昧的道歉與說服。天呀! 是怎樣的開始? 我家相公很不悅,我呢,擔心又著急,行前,是我說服他放棄雲南朋友的邀約來參加這個行程,並投以非常大的期望呀!

在旅行社等著,兩個多小時裡,解釋、協調、通話(此時,我才了解是旺季,不是忘記,而因為是旺季,鐵路局竟可任意取消車票,只是,一年難得一次的狀況,竟然被我們碰上了),看著他們四處交涉、用晚餐,我們忙著期待、趕蚊子,期間心情是五味雜陳。11:30終於有消息了,他們拿到211:50末班車硬臥票,於是,『細目男』陪著我們趕火車,一路狂奔,很是刺激,上了火車,另一個晴天霹靂出現,除了硬臥車的場景像電影中30年代的逃難景象,人聲雜沓、氣味詭譎,最嚴重的是,我倆的臥鋪竟不在同一車,有6個車箱之差距,而且第二天10點才會到大理;『細目男』無辜的解釋著對鐵路局的恨,我呢,用力擺出優雅的態度,試圖努力化解不愉快,第一次看到我們家老林如此錙銖必較的要回8元的找零,他真的冒煙了!

催促著老林跟著『細目男』,前去12車看是否有人願意換舖? 自己與行李留在6車呆立著,整個車廂裡人聲鼎沸,眾多的眼光投射過來,我只能傻傻的陪笑著,我的臥位在最上層,因上車晚,已無放置行李空間,只得站在走道上與周遭的人哈啦,等著老林是否能換得到舖位;火車啟動前只見車廂外『細目男』與老林快步奔跑的身影,而對『細目男』的最後一瞥,他那終於完成使命的神情,令人感覺有點悲愴!

有人願意換舖位,老林在5車落腳,只差一個車廂,比較放心了,途中老林還是來探視我數次(這滿符合他一向容易牽腸掛肚的個性),此時,已有人主動與我換了門邊最下層的舖位,我們的行李也有了歸處;旁臥是來自深圳的斯文男子,知道我來自台灣,就開始滔滔不絕的向我探聽『統一的意願』及他所了解的李登輝與阿扁,及至上舖的人抗議才道晚安;火車一路走走停停,老舊車箱的匡噹聲、頻頻傳來的打呼聲、廁所味,完全無法入眠;6點後,人聲開始吵雜,賣方便麵、火腿棒的來回吆喝,上舖幾個紹興來的女子下來我的舖位坐著,與『深圳男』和我聊起旅行種種,一直到快10點,『深圳男』忽然對著大家說:「我看 沈 小姐真是個旅行家,您看她就像隻駱駝,這麼長的時間裡也沒看她上個廁所、喝水、吃東西!」;呵呵~ 其實在他們打呼的時候,我曾躡手躡腳的去上過一次廁所,至於吃東西,真的滿難的,人那麼多,很不方便走動,而且一走動就有人對著你瞧,忍著點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南 昆明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