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旅程中總有很多必然的感動,但偶爾也會有一些令人莞爾或錯愕的事情發生, 我呢! 特別會在機場裡發生狀況,光是在洛杉磯機場就好幾樁,而且,是難以忘懷的,與大家分享我在機場裡發生的一些又好氣有好笑的事.....

洛杉磯國際機場 ( )

第一次出國,是單槍匹馬前往美國,出國前,當然是戰戰競競的到處蒐集相關資料,深怕流落異鄉,還好,有個跑歐美線導遊的弟弟,他以畫地圖加口述,殷殷告之要如何出洛杉磯國際機場,然後又該如何前往國內機場轉機等細節,懷著自信滿滿的神情與家人道別,一路上,隨著目的地的接近,信心開始有點動搖,出了飛機,隨著人潮與弟弟描述的標示牌前進,倒也順利抵達入境處;過關後,卻開始傻眼了,天呀!弟弟沒交代我如何找行李,眼看身旁的匆忙的人群及不時穿梭人群中的緝私狼犬,面對著一排排的行李轉盤,心中有點小慌張,此時,求生本能油然升起,環伺四週,剛好與一個代客拉行李的墨西哥佬四目交接,於是給他一個微笑,請他幫我提行李,也還好雇用了他,除了協助我找到行李,還一路送我到國內機場,過程中,才發現弟弟畫的地圖與形容和我的認知完全是兩碼事,墨西哥佬儼然是我的救星,臨走前給他十美元小費,他的高興溢於言表( 事後大家都說我是凱子娘,給太多小費了,可是我覺得很值得呢!)

 

洛杉磯國際機場 ( )

洛杉磯機場檢查行李相當嚴格,過X光機前,官員問:有沒有帶任何食物?很鎮定的回答:NO!, 很好!順利過了X光機,可是,接下來就讓我開始心虛了,他們竟要檢查手提行李,天呀!我的手提行李中,儘裝些台灣同胞會朝思暮想的鄉土小食,這下毀了,官員一伸手往袋內抓出來的第一樣物品 - 梅乾菜,看著那皺巴巴的一團的物品,官員給我一個充滿問號的表情,我故作鎮定的回:Oh! Vegetable!,接下來陸陸續續出現的香菇、豆豉、木耳、金針、筍乾.... 每一樣我都回答 vegetable!,而在我每一次回答之後,那官員就會賞我一個只有『阿都仔』特有的挑眉毛表情,他大概想,這個女子八成瘋了,因此也沒多做刁難就放行了!呵呵... 當時真糗!

 

還有更糗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