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旅程中總有很多必然的感動,但偶爾也會有一些令人莞爾或錯愕的事情發生, 我呢! 特別會在機場裡發生狀況,光是在洛杉磯機場就好幾樁,而且,是難以忘懷的,與大家分享我在機場裡發生的一些又好氣有好笑的事.....

 

洛杉磯國際機場 ()

大姊為了確認我安全抵達洛杉磯,交代我出關後一定要打電話報平安,可是,身上沒有硬幣或電話卡,怎麼辦?沒關係!在高度文明的阿美利堅,只要在公共電話機按 "0",即可接總機幫你服務;很快的找到公共電話,自信滿滿的按下 "0",果然,電話的彼端傳來接線生的問候語,用了斟酌許久,自以為相當優雅的言詞,說明自己要打'對方付費的長途電話,並以預期的心理等著對方詢問我受話號碼,還認為應該在告訴我"hold on""wait moment"後,我即可很優雅的say "thank you!",結果,沒想到~ 對方竟說一推我完全無法理解的話語,天呀!當場急出一身冷汗,此時,求生本能再度燃起,於是鼓起勇氣,懷著試試看的心情,告訴接線生:「我是中國人,第一次來美國,我需要翻譯!」哈!對方真的回答我"hold on",我呢!顧不得優雅了,,急急的say "thank you"。沒多久,電話彼端果然傳來一聲親切感十足的"",經過溝通後才知,原來之前的『阿都仔』是在問我 "要使用哪家電話公司?" 呵呵.... 當時真糗 ~

 

洛杉磯國際機場 ()

第一次自美返台,下午四點多自出發地轉了兩趟內陸飛機,於晚餐時間抵達洛杉磯,想說離晚間11點起飛的返台班機,時間尚早,身上除了隨身包包外,也只有一個輕便的小行李,那麼應該要在機場裡悠閒的吃一頓晚餐,於是開始尋覓想像中的餐館,結果,沒想到整個機場竟找不到一家像樣的餐廳,只有散落在許多角落的果汁吧,每個果汁吧的高腳椅上也都坐滿人;隨著時間的慢慢過去,漸漸的自我降低標準及至上飛機再吃吧!”的悲慘妥協, 5個小時裡,漫無目地的閒逛,手上的行李顯得沉重異常,偶而找個椅子倚著發呆,飢腸轆轆的我盼著上機時間趕快到來,最後,在第二天早晨時間,終於吃到久違的食物,長達17個小時未進食的我,深深體會到街頭閒逛的游民心情!

記取這次的教訓,第二次自美返台前,即千交代萬交代的,要大姐幫我準備吃的,大姐幫我買了一份中東牛肉捲,還切了半隻鴨子給我帶著,哈!足夠我吃兩餐了。結果,沒想到抵達洛杉磯前一段航程竟然供餐,又不好意思退餐,於是牛肉捲與鴨子,原封不動的提到洛杉磯機場,時間慢慢的過去,我卻毫無飢餓感,又因誤解,以為不可帶食物上機,焦急的我,在顧及不可暴殄天物的心情上,於出境前,把那兩樣食物很浪費的吃完(沒吃很乾淨),食物往嘴裡塞的同時,覺得自己的行為真是荒謬,又好氣又好笑! 後來還發現,原來,洛杉磯機場餐廳都在航廈二樓,唉!真是見笑喔  ~

 

下一個機場經驗,也很那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