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晚間10點多全家快篩確診,當然就啟動居隔了!

20220926蒜頭雞湯.jpg

全家確診的最大問題是需靠外界的協助,也因此內心充滿極度的感恩!

09/22一早視訊看診後,取藥就是個問題了,後來打電話請里長協助(里長也確診),里長一貫的熱心,請人幫忙先來我家拿我們的健保卡,再去診所取藥,09/22下午,接到台北前同事來電聊天時,知道我們一家確診,隔天,意料外的,她住台中的兒子就出現在我家門口,送來清冠一號的水劑,5分鐘後,我的團員也送來清冠一號的粉劑。我的至親好友都擔心我食物夠吃嗎? 這麼剛好,09/19陪高雄的社區去中寮的社區交流時,高雄的社區送我十條大的南洋鯽,中寮的阿蘭姊姊又備好一大堆蔬果給我,那天,我們家冰箱食材大滿載。剛好足以支應居隔期間所用,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

昨天,妹妹例行探詢我們確診的狀況,建議我煮蒜頭雞湯增強免疫力,於是,今午我做了這道做法簡單,但湯濃味鮮的蒜頭雞湯。

蒜頭雞湯

材料與處理:

大雞腿:一支。切塊,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去皮蒜粒 : 1杯。

帶皮蒜粒:1杯。

黃酒:2大匙。

蔥花:1支量。

鹽:1小匙。

熱開水:淹滿材料以上的量。

 

烹調方式:

  1. 乾鍋放入瀝乾水份的雞塊,雞皮朝下,以中小火煎至出油微酥,放入鹽巴,翻面繼續煎酥雞塊,放入去皮蒜粒,一起煎至蒜粒也微酥,然後倒入熱開水,並加入帶皮蒜粒,蓋鍋煮15分鐘。
  2. 15分鐘後啟蓋,淋下黃酒、蔥花,煮2分鐘後熄火,試一下味道,有需要再加鹽調味。

 

小叮嚀:

  1. 不用另外放油,用雞皮煎出的油就足夠了!
  2. 黃酒,泛指黃酒、紹興酒、花雕酒…,今天我用花雕酒。
  3. 帶皮蒜粒燉煮過,像馬鈴薯般口感,沒有蒜味了,別錯過。
  4. 這道湯品真是湯濃味鮮,很適合這個時節享用。

20220926玉子燒.jpg

看我用一般的平底鍋做出來的玉子燒,還算有個樣子,就知道我的身體狀況還可以。

20220926確診者關懷包.jpg

今天收到區公所寄來的三箱確診者關懷包,除了快篩劑,還有餅乾、泡麵、點心。竟然有乖乖,是希望病毒乖乖退散吧!   我是這麼想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頭雞 蒜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瑪 的頭像
    小瑪

    小瑪的天空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