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不同可食用魚的口感細緻度或魚刺的多寡。我家老林買回六條胖嘟嘟貌似肥美的狗母梭魚。他完全無法理解我跟他描述這魚多刺的狀態,於是我先蒸兩條陪他吃,哈哈哈...他真投降了!  然後問...剩四條怎麼辦?   我的童年記憶,狗母梭魚就是做魚鬆,因為我挑過刺。今午,我花了兩個小時挑了四條狗母梭魚的刺。歪腰了~   但是成品真美味啊~

20230104自製魚鬆.jpg

自製魚鬆

魚肉 :   1斤。

食用油 :   3大匙。

醬汁 :    先混合好

醬油 :   2大匙。

酒 :   1大匙。

糖 :   1大匙。

 

烹調方式 : 

  1. 魚肉蒸熟,用手搓細或用攪拌機打碎。
  2.  將醬汁均勻地灑入1.項的魚肉中,翻拌數下。
  3. 炒鍋中放入3大匙油,開中火,倒入魚肉,開始不斷的翻炒。
  4. 炒至魚肉顏色稍深,有點沾鍋時,轉小火,繼續翻炒,炒到不冒煙、不沾鍋,熄火。
  5.  繼續翻炒至稍涼,即可停鏟,等魚鬆完全涼了,就可以裝罐保存。

小叮嚀   :

  1. 魚肉可以用您喜歡的魚,譬如: 旗魚、鮭魚、鯛魚...,別像我用狗母梭魚,雖然成品香甜無比,但是挑刺是個勞苦活!
  2. 食用油也是隨喜,這次我用豬油,圖的是想復刻小時候的魚鬆記憶。
  3. 喜歡甜味魚鬆者,糖的份量可再增加。
  4. 翻炒魚肉初期會冒煙,是因為有水氣,待水氣漸少,也就是美味魚鬆快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鬆 狗母梭魚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