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炒透抽,很家常的古早味。每次看到韭菜花就會想到我阿娘和婆婆。

韭菜花炒透抽

我的第一個珠寶首飾就是阿娘教我做的『韭菜花項鍊』和『韭菜花手鍊』,每回阿娘買韭菜花,一定會留23根給我做項鍊和手鍊。等我為人母,也將這份幼時的感動傳給自己的孩子,讓他們在有韭菜花的日子也能帶著『韭菜花項鍊』晃來晃去。

其實,小時候我並不特別鍾好韭菜花料理,直到婚後,有一回陪婆婆晨間散步時,路過一個挑擔賣韭菜花的小攤,看了數大就是美的韭菜花,隨口稱道:嘩~ 好美的韭菜花喔! 結果,隔天晚餐的餐桌上就一盤炒韭菜花,婆婆說:我想說妳愛吃,所以,從此….我就對韭菜花另眼相待。

 

韭菜花炒透抽

材料與處理:

韭菜花:1把,洗淨切段備用。

透抽:300g,去內臟,洗淨切環狀備用。

豆枝:適量,熱水燙過,沖涼,擠乾水分備用。

蒜末、鹽:各適量。

烹調方式:

鍋中爆香蒜末,入透抽炒至脫生,陸續加入韭菜花、豆枝拌炒均勻,調味,蓋鍋3秒鐘後即可起鍋。

小叮嚀:

1.          料理這道菜,無需加水,透抽釋出的水分就夠了。

2.          韭菜花不要炒太久、悶太久,口感才會好。

3.          豆枝擠乾水分的同時,也可吸取湯汁的美味。

另一款,加了黑木耳和雞蛋同炒的韭菜花炒透抽...同樣美味下飯 !

韭菜花炒透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瑪 的頭像
    小瑪

    小瑪的天空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