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從小害怕所有有香氣的菜,舉凡蔥、薑、蒜、芹菜、韭菜、茴香..都敬謝不敏,她還說:什麼香菜嘛!明明那麼臭!不過,這道香根肉絲的香菜,因為去掉葉子,她不認識了,結果被我矇了,竟然吃不出來,還說味道不錯

香菜又稱芫荽,我從小就愛吃,尤其是配豬皮凍,漬漬… 那滋味好吃耶~

 

香根肉絲

材料與處理:

肉:1片,切絲,以淡醬油、酒太白粉醃片刻。(我用松阪肉)

小麵腸:3條,切絲備用。

香菜一(10):洗淨,去葉留梗,切段備用。

辣椒:1根,去籽,切絲備用。

蒜末:1茶匙。

鹽、香油:適量。

烹調方式:

1.          起油鍋, 先將肉絲炒至變色,取出。

2.          爆香蒜末,放入麵腸絲,拌炒一下,續入炒熟的肉絲拌勻,最後放入香菜梗、辣椒絲拌勻,起鍋前灑上香油即可。

小叮嚀,

1.          香菜梗拌一拌就好別炒到熟,炒到熟就沒脆度也沒香氣了。

2.          喜吃辣者,辣椒絲可與蒜末一起爆香。

3.          通常外頭餐館作香根肉絲都搭配豆干絲,我家今天沒豆乾,用小麵腸替代也很搭。對了,麵腸有大、小之分,小麵腸比較扎實,價格比較貴些。

4.          香根牛肉絲,就是用牛肉絲替代豬肉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菜 元荽 肉絲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